誓言八

德拉科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房间里很昏暗,清晨的阳光被尽数挡在了厚重的窗帘后面。隔着房间的门和几个墙,少年隐隐约约地听到了两个男人低沉的交谈声。他站起来,空旷的大床已经被整理得平平整整,床头柜上是自己叠好的衣物。

斯内普正在门口和卢修斯寒暄,眼前的男人穿着华贵,金丝披散在肩膀上,拄着银蛇拐杖无怒自威,可是眼底的青黑出卖了他的疲惫。

“进来坐吧?” 卢修斯踏进了大门就听到了房间里窸窸窣窣地声音,伴随着脚步声,一个修长的身影出现在房间口。

德拉科散着金发,衬衣的扣子还没扣完,雪白的锁骨和胸膛依稀可见,看到自己的时候睁大了眼睛。

“父亲?”

“快点收拾收拾,跟我回家。” 卢修斯对儿子衣冠不整的样子很不满,脸色更差了。

少年迅速冲进卫生间打理自己,他还是很害怕父亲生气的。

“那是你的房间?” 卢修斯抱着胳膊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是。”

“你们睡在一起?”

“他睡地铺。” 斯内普知道卢修斯在介意什么,可他觉得没必要,自己又不是同性恋,更不会对比自己小两旬的孩子下手。

卢修斯生气地皱着眉,不知该气他们睡一个房间还是该气他让自己的儿子睡地铺。

德拉科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原来的大背头,脸上还有一点未擦尽的水渍。听到他的动静,客厅的谈话声顿时停住了。

少年疑惑地走过去,看见父亲脸色苍白一脸煞气的坐着,一个黑色脑袋背对着自己,看不清神色。

“走吧。”少年听到了父亲的命令转身往门口走去,地板传来被按压的抗议声。

男孩从衣架上拿下自己的外套,余光瞥见了一黑一黄两个高大的身影向自己走来。他们怎么总是那么高?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自己都追不上他们的身高。

“昨天真是麻烦你了,犬子不懂事。”

“没事。”

“那件事我们就说定了?”

“嗯,再见。”斯内普深深地看了卢修斯一眼。

“再见!”少年对于教授无视自己只跟父亲聊天感到不满,刻意提高了音量。

“不要插嘴!”金发男人用拐杖敲了一下少年的胳膊,转头对斯内普说,“再会!”

两个马尔福出去以后,斯内普疲惫地叹了口气,他隐约听到德拉科在嚷嚷肚子饿,之后是卢修斯的斥责。那孩子还没吃早饭就走了。他甩了甩头,等到再也没有马尔福的声音了才穿好外套出了门,他必须向凤凰社上报他今天得到的情报……

春天总是来的出其不意,纠缠暧昧。男孩每夜的梦里不是和斯内普不可描述就是邓布利多毫无生气的眼睛。他知道自己越靠近斯内普就越容易梦到这些,可是他总是忍不住敲响蜘蛛尾巷的木门。

他这一个月以来,十天有八天是跑到斯内普家待着,尽管这里除了魔药和满屋子的书什么都没有,尽管每次回去都会被卢修斯斥责。斯内普有时候都怀疑他是不是黑魔王派来监视自己的。

“Draco,不要动那个!”斯内普又一次忍无可忍地夺过了少年手里的水晶球,“我现在要出去一下,你没事了就回家吧。”

“你要去哪儿?”少年抱着胳膊挡在他前面。

“无可奉告。”男人想绕过少年,却又被挡住。

“你今晚不回来了吗?”少年可怜兮兮地望着他。

“让开,这是很重要的任务。”

听到这件事可能跟黑魔王有关,少年迫于恐惧让了个道,可依旧跟在斯内普身后:“那我跟你一起出门!”

斯内普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他这一个月以来都在承受身边男孩的少爷脾气——他把少年的粘人归结为少爷脾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允许他进入这个房子。

“星期五黑魔王要在霍格沃茨开会,你听说了吧?”

斯内普不置可否。

“居然又要回到那个地方去,真烦。”

男人想说你最好别去,黑魔王肯定会为难你们家的。可要是伏地魔发现了他就完了,自己可不会为了一个小男孩得罪黑魔王 。

少年习惯了教授偶尔的无动于衷,不依不饶地跟在他身后吐槽霍格沃兹,直至分道扬镳。

到了星期五,雄伟高雅的霍格沃兹城堡被黑绿的乌云笼罩着,一身黑衣的男人快步走进了大门,披风随风飘动着。

斯内普进到会议厅时,长长的会议桌已经坐满了人,他匆匆瞥了一眼,都是地位较高的食死徒,所有人都在盯着自己。有一个女人被施了漂浮咒仰躺在半空中,是凯瑞迪教授。他克制住自己别露出任何多余的表情。

快开学了,可能后天会发一章,然后就可能周更了。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