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七

自从上次分别以来,德拉科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到他的教授了,倒不是他不想去,而是卢修斯的情况并不乐观,家里人都不让他离开。

男孩叹了口气,把手上的《哈姆雷特》 翻了一页。他安静地坐在房间里的摇椅上,金色的阳光正好能透过淡绿色的纱帘,洒在少年白皙的脸上,弯弯长长的睫毛低垂着,遮住了些许刺眼的阳光。

德拉科并不热爱读书,只有那个泥巴种女孩和拉文克劳爱做这种事,要不是实在无事可做他也不会选择看完书柜上的书。明明是自己家,却这个也不允许做那个也不允许做。地下室变成了地牢,每天都有人守着。大门也都是守卫。

午饭后,少年趁着父亲不在家偷偷溜进了母亲的房间。纳西莎正坐在躺椅上对着全家福发呆,突然感受到一双手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妈妈……”德拉科坐到另一个躺椅上,“我已经把书柜上的书都看完了。”

纳西莎听出了他的意思:“你知道现在情势不太好,魔法部的人可能会抓走你!你父亲那边……”

“Mum,我已经能照顾自己了!我只是想出去转转,不会出事的。”少年哀求地望着她,“我只是想去教授那里看看,移形换影过去应该很安全。”

“Draco,我知道你很崇拜他,但是他是个……”纳西莎面露难色,“他也有自己要忙的事情,你不能去打扰他。”

“他自己说我可以去找他的!”

“可是……”

“妈妈~”少年露出可怜的狗狗眼,他知道母亲很难抗拒这个。

“那好吧,你要保证你到了以后要给我传信。” “一言为定!”男孩抑制不住笑容。

纳西莎在窗户上注视着儿子走出庄园,她一点也不想承认她的儿子已经接近成年了,总觉得他还是那个跟在自己和卢修斯身后吵着要学魔法的小男孩。

在蜘蛛尾巷,斯内普正专心致志地研究他的新制魔药。

“咚咚咚!”他刚蘸取的鼠尾草提取液被敲门声震掉了。他不耐烦地走到门口,开了一条缝,一个刺眼的金发脑袋映入眼帘。

“好久不见!”少年的眼里满是期待。 男人推了一步,打开大门:“好久不见。”他没想到这个小少爷居然真的会来,自己只是随口安慰他一下。

少年脱下外套,跟在斯内普身后来到了客厅。这里的陈设没有怎么变过,他小时候偶尔会跟着父亲来这里。

“你这一个月在做什么?”德拉科克制着自己不要过于直白地盯着教授,“制作魔药?”他闻到了魔药的味道。

“如果不是你的敲门声,它现在就已经被做好了。”斯内普面无表情地盯着眼前的少年。

德拉科撇了撇嘴,翘起二郎腿:“要不是我过来,你就要自己一个人闷死在家里了吧!”男孩努力忍住一个月以来的思念,他想抱住眼前的男人,想知道斯内普这个月有没有想过自己,而自己只能每天在梦里和他的教授相见。

“你准备好学习大脑封闭术了?”斯内普挑起眉。

德拉科愣住了,他发现除了来学大脑封闭术以为,再没有其他理由来找斯内普了。难道要说自己太想他了吗?

“嗯……准备好了”少年认命地说。 男人看着眼前的少年一脸毅然赴死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那我开始了?”

“等、等一下!”少年闭上眼睛深呼吸了几下,“来吧。”

“摄魂取念!” 两个人同时进到了少年的记忆里,看到了他这一个月看的书,午后的阳光,纳西莎的微笑,卢修斯的黑眼圈,贝拉的狂笑,看到他穿着睡衣跑进浴室……之后是一片黑暗。

斯内普退了出来,他有点欣赏眼前的男孩,他用大脑封闭术隐去了不想让他人看见的画面,还是在没人教学的情况下。

“哈啊……” 德拉科粗喘着回过神,还好没看到某些不可描述的画面。

“你的大脑封闭术是自己学的?”

“不知道,我不想让那些东西出来,它就没出来。” 少年无辜地耸耸肩。

斯内普靠回单人沙发上盯着德拉科:“大脑封闭术用得好,是能骗过很多人的,甚至是邓布利多和神秘人。”

少年想起来斯内普杀死邓布利多的理由,皱起了眉,沉默地低着头。黑发男人对男孩的反应很满意,他本来就想让男孩远离自己。

墙上有许多画像,其中有一半是麻瓜画的。壁炉上的有几只乌鸦正从画框里观察着眼前的铂金少年和黑衣男人。

斯内普忍不住长久而尴尬的沉默,起身走回了书房。德拉科下意识地跟着他的袍角:“你要做什么?”

“制作你不来就可以制成的魔药。”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开口就是一句讽刺:“顶级魔药教授居然还能被敲门声吓到?”

斯内普不想理这个心智跟低龄儿童一样的尖牙利嘴的斯莱特林,投入到了制作新魔药的过程中。

德拉科挨着他站着,很不耐烦又乖乖地看着教授的动作。少年本就喜欢魔药学,看了一会儿便开始帮着男人拿材料,就像他们曾经经常做的一样娴熟。偶尔会和斯内普有几个身体接触,让正在春天的少年心跳加速。

斯内普默许了少年的帮忙,一边动手制作一边想着身边的人。尽管男孩是他曾经的得意门生,但他也是标准的马尔福,被纯血主义教育熏陶着长大,如果知道自己是混血可能连理都不会再理自己。“泥巴种”这个词是他的禁忌,可德拉科却经常轻轻松松地说出来……他无法对这样一个人产生好感。

太阳接近西山时,他们的魔药终于完成了。少年疲惫地瘫在靠椅上,他觉得他的双腿已经酸到没知觉了。 “我这么累地帮你,你就不请吃个饭吗?”

又不是我让你帮的。正在收拾桌子的斯内普生生憋住了想法,点了点头:“等会儿。”

德拉科突然笑了出来,他要跟他的教授双人晚餐了!斯内普瞄了他一眼,不得不承认马尔福家的基因真好,橘黄的夕阳洒在他身上让他的笑容更加温暖。

斯内普把饭端到餐桌上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少年对着桌上的四道冒着热气的菜流下了口水,他已经有六个小时没吃东西了!他想立刻就把饭吃完,但是碍于餐桌礼仪他要等到长辈开动了才吃。

“西弗勒斯!你能不能快点过来吃饭?”

“是教授,德拉科。” 斯内普洗完手喊道。

“我快要饿死了,你走快点啊!” 少年极度不耐烦地喊着。

黑衣男人出现在了餐桌前:“你明明可以自己开始吃的。”

“我……” 他觉得说餐桌礼仪有点拉大他们的年龄差,“我就想等你一起吃,有仪式感!”

斯内普哼了一声用叉子叉起一片土豆,还没等他放到嘴里,少年已经往嘴里塞了三块肉了。“唔……这是你自己做的吗?真好吃!”

“不是。”

“那是谁做的?”

“吃就行了。” 总不能说是拜托隔壁威尔逊太太做的。

吃过饭后,斯内普施了个自动洗碗的魔法,回到客厅却看见了德拉科正在认真地写着一封信。

“天黑了,不回去吗?”

“等一会儿。” 少年把信烧了,过了十分钟,烧毁的信封又出现在桌上,只是信的内容变了。他扫了几眼又把它扔到壁炉里。

“我已经和家里人说过了,我今晚要住这里。” 男孩满眼愉悦。

马尔福家的人居然允许宝贝儿子睡在一个混血的屋子里? “我只有一个房间,沙发和书房你自己选。”

???德拉科惊讶地瞪大眼睛,难道不应该让客人睡房间,自己睡外面吗?

“我想睡你卧室……”

“你可以想。” 看到男孩憋屈的表情他心里的不爽也消散了很多。

他们又看了很久的书,其实看书的只有斯内普,德拉科只是捧着书偷瞄斯内普。他发现斯内普低下头看书时,总有几根头发掉到他 眼前,他就必须把头发捋上去才能看清。

当斯内普的那根头发第数不清多少次掉下来时,德拉科放下了手中拿反的书。他拿出平时固定留海的小卡子,蹑手蹑脚地走到男人的椅子旁。斯内普不明所以地抬头望他,少年伸出手去撩他的头发,男人下意识地握住了少年的胳膊。

“放轻松,我又不会杀了你。” 等到斯内普放开手,他才把小卡子固定上去。

斯内普有些恍惚地盯着少年凑近的领口。这个目中无人的小少爷是怎么注意到自己的头发的?他照了一下镜子,发现头发还是被一根很丑的卡子固定的。

“听你捋头发心烦”少年撇开眼睛,而粉红的耳朵出卖了他。

“困吗?”

“我怕一个人睡觉。”

斯内普有些好笑地望着他:“你在庄园怎么不怕?”

“现在又不是在庄园,谁知道什么人会闯进来呢?” 男孩抱着胳膊,“而且我怕黑,怕蜘蛛。”

“蜘蛛尾巷不代表有蜘蛛,这里也很安全。” 男人毫不留情地戳穿男孩蹩脚的理由,“而且有我。”

“那我能和你一起睡吗?”

“不行”

“我打地铺?”

斯内普受不了得意门生的狗狗眼,犹豫了一会儿就点了点头。

Yes!少年在心里激动地手舞足蹈,抑制不住的笑容爬到了脸上。

“那我困了,睡吧?”

男人没说话,起身回到房间里,德拉科蹦蹦跳跳地跟着他。斯内普用魔法给他铺好了地铺,而少年扑到了软床上。

“下来。”

“你有多余的睡衣吗?”

“下来。”

“有没有嘛?”

“没有。”

“那我就不下去!”

斯内普叹了口气,对小少爷的耍赖很无奈,又不能一拳把他抡到地上去,只好转身在一堆杂乱的衣服里面找到了一套小了的睡衣,然后对着满脸嫌弃的德拉科扔过去。

德拉科有点惊讶于男人衣柜的杂乱,但是接到斯内普的睡衣他还是有点开心:“你要看着我换吗?”

斯内普翻了个白眼拿着睡衣出了房间,他进到卫生间里开始洗漱换睡衣。等他再次进到房间里,德拉科已经换好了睡衣在床上打滚。

“下来。”

“我就躺一会儿而已,这个睡衣还是大了好多。” 少年蹦起来,长长的袖子耷拉到大腿上,裤子皱成一团挤在脚上。

“你自己矮。”斯内普嘲讽地勾起嘴角。 “嘁!” 少年撇了撇嘴,躺回地铺上,“睡啊。”

男人躺到床上,灯立刻就自己关上了。

男孩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斯内普在身边根本就睡不着。 斯内普不喜欢打开窗帘睡觉,所以他甚至看不到蜘蛛尾巷的月光。

“Professor~” 德拉科爬起来,双手撑在床角 。 即使是在黑暗中斯内普也能看清少年的双眸,男孩的呼吸声吹在自己脸上。

“睡觉。”

“我睡不着,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以前有个男孩,他喜欢的女孩跟一个傻逼结婚生了个孩子,之后因为男孩的一个错误死了全家。” 斯内普顿了顿,“晚安。”

“晚安……” 少年又缩回床上,不久就听见了床上平稳的呼吸声。 男孩也渐渐陷入了睡眠,他难得没有想到邓布利多和伏地魔还有家里的那些事情,一觉睡到天亮。




情人节快乐!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