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五

快到晚饭时间了, 太阳已经把自己烧成了赤红色,悄悄向地平线下躲去。橘黄色的光束从金边窗口射进来,打在了铂金男孩阴郁的脸上。

男孩闷闷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片一片地揪着雏菊的花瓣。大人们一天都不在家,只有几个低等食死徒在庄园里晃荡,他除了跟墙壁上的图画聊聊天,看看《诗翁彼豆故事集》,再没什么可以做的了。

门外响起一阵脚步声,德拉科迅速收起被摧残得体无完肤的雏菊。卢修斯和纳西莎接连走了进来,之后是几个身穿黑色长袍的大人,德拉科没看到想见的人探头望了望门口。

“Draco!” 卢修斯大声斥责道,“晚饭都摆好了你怎么还坐在沙发上?”他的脸色比昨天更白,更憔悴。

德拉科乖乖走到饭桌前坐下,他自己也不知道父亲为什么突然如此严厉。他正要拿起叉子开始吃饭时,手背被一根木条抽了一下,他立刻缩回手。

“我们没有吃饭前,你不能动手。” “卢修斯!” 纳西莎实在看不过,握住了父子俩的手,“这又不是他的错,他只是个孩子,他们没有权利把责任全部推卸到Draco身上!”

“如果他动手了我们就不至于……” 卢修斯有点激动地说,“黑魔王就不会把原本属于我们的荣耀给那个两面派,然后来嘲讽我们马尔福都是废物!”

“现在是在餐桌上,我们回房间再说好不好?” 纳西莎握紧丈夫的手。 卢修斯想再说些什么,可看到妻子祈求的目光又闭上了嘴,闷闷地夹了一块鸡肉。纳西莎见丈夫终于冷静下来,才敢往儿子的盘子里夹肉。

德拉科意识到了父母 是因为自己的懦弱在外面受了委屈,他一直皱着眉头自责,直到母亲抚摸着他的头告诉自己不全是自己的错。

这本该是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可惜站在了战争漩涡的中间。

晚饭过后,德拉科内心忐忑地走到了斯内普的房间门口,犹豫了一会儿要不要进去,还是伸出手按动了门把手。“小马尔福先生,偷看别人的房间可不是贵族绅士所为。”

少年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冷淡的声音,默默缩回了手,僵硬地转向黑衣男人:“我没有偷看,只是正好敲门而已。”

“进来吧。”斯内普没有戳穿他的白痴谎言。

铂金男孩的心在听到斯内普的声音开始就有些跳动过快了,在进他的房间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那么……我先从摄神取念开始教你” 斯内普解开长袍挂在衣架上。

摄神取念这个咒语德拉科听说过,会入侵人的大脑知道人所有的记忆。那可不行,要是被斯内普发现了自己做了不可描述的 梦他就完蛋了!

“嗯……教授?” 少年露出惯有的撒娇的表情,“我们不能先从黑魔法防御术开始吗?我觉得身处一窝食死徒中更需要这个。”

“Obviously.”男人挑着眉,“那就从呼神唤卫开始教你。在使出魔咒之前,你要好好想你最快乐的时光,只有美好的事物才能击败黑暗。”

德拉科闭上眼睛,开始努力回想他所谓的快乐。 “Expecto Patronum!”男孩兴奋地睁开眼睛,而 魔杖只是闪出了一个小光点,他挫败地皱起眉望向他的教授。

“或许是你想到的事情没那么快乐?”

“可是我想到的是韦斯莱和破特做魔药炸了锅。” 他看到教授难得上扬的嘴角,有点小得意。

“你再试一下。” 斯内普敛起笑容。

“Expecto Patronum!” 尽管这次他想的是他和教授在霍格沃兹的时光,还是没能召唤出他的守护神兽。

斯内普想伸手摸摸低垂的铂金脑袋,又觉得太过亲昵,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可能你还没有到那个年龄,我也是很晚才学会的。”

少年撇了撇嘴,一点也不受用他的安慰。

“那教授的守护神兽是什么?我猜是个大蝙蝠” 男孩狡黠地笑着。

“母鹿。” 斯内普想到了莉莉,他闭上眼睛,努力不让起伏的感情流露出来。

“教授?您能给我演示一下吗?” 少年撑着头“楚楚可怜”地盯着斯内普,“professor……”

“Expecto Patronum。” 男人耐不过德拉科的撒娇轻声施咒,一只母鹿从魔杖里跑出来,围着少年转了一圈又消失了。

德拉科早就忘了使不出咒语的挫败感,用他会表达的所有方式夸赞着他的教授。斯内普对此也很受用,仿佛他们又回到了伏地魔回来前的霍格沃兹。

月亮挂在窗外的夏栎上,伏地魔不在的天空是万里无云的,能看到灿烂星辉,那一闪一闪的星光藏到了铂金少年的眼睛里。

德拉科直到听见母亲的敲门声才发现已经很晚了,他一直在用视线描绘着眼前人的眉眼、嘴唇、双肩、腰肢…… 少年有些口干舌燥,用舌头添湿了嘴唇。斯内普当然感受得到那道视线,只以为是男孩在为昨天的对话苦恼。他们聊了很多,在讨厌格兰芬多这方面出其的一致。

“教授……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德拉科咽了一下口水,终于问了出来。看到男人柔和的脸部线条明显僵住了,他急忙说:“您要是不乐意说也没有关系的。”

房间陷入一片沉寂,在少年准备偷偷溜走的时候 ,斯内普终于开口了:“有。”

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听到这个回答感觉心里一阵闷疼,他趴到桌子上以缓解这种疼痛。

“你呢?”

少年没想过会被回问,一下子愣住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回答:“还……应该还没有吧。”

斯内普发现少年耳根通红,苍白的脸上浮出淡淡的粉色,觉得有些好玩,想再逗逗他。调戏的话都到嘴边了,房门该死的响了,他不得不把话咽回去。

“请进!”

房门应声而开,纳西莎出现在门口 。她对端坐在书桌前的一大一小说:“时间不早了,Draco该睡觉了。”

送走了母子俩,斯内普才意识到自己居然想调戏自己的学生,他觉得自从许下那个誓言后他变得越来越奇怪了,又说不出是哪里奇怪。他对门施好咒语,把头蒙进了被子里。

不要想了,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






罗琳女士说德拉科到战后都不会使用呼神唤卫,但是大脑封闭术非常好,所以按原著来吧!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