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三

马尔福庄园被一片黑森森的泛着绿光的乌云笼罩着,金色的欧式大门也失去了其光泽,更像一个冷冰冰的监狱,宽敞的花园也无人打理,杂草丛生,高大的三层别墅也布满了蜘蛛网和灰尘。


德拉科移形换影到马尔福庄园门口,看见自家的房子被糟蹋成这样,娇生惯养的少爷第一次感受到了悲哀。他跟着斯内普踏进了别墅,里面的装潢和以前一样,可是所有东西都失去了光泽。


伏地魔背对着门口站着,灰袍散落在地面,寸毛不生的光头在灯光照射下反着白光。周围站着一圈食死徒,卢修斯和纳西莎站在边边。看到父亲瘦削的脸庞和深深的黑眼圈,还有母亲红肿的双眼,德拉科有一种冲上去抱住他们大哭的冲动。


伏地魔转过身来:“告诉我,你们的任务成功了吗?”


“是的!我们……”贝拉激动地走上前。伏地魔瞥了她一眼,她就禁了声。


伏地魔转向德拉科:“你完成你的任务了吗?”德拉科心虚地低下头,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说话,一个黑衣男人把他挡到后面:“是我杀了邓布利多。”


伏地魔不满地看着他们:“那就好。”


德拉科躲在斯内普身后,避开了那些嘲笑他的视线 。也不知道大人们说了多久,他都有点腿麻了,伏地魔才离开。


纳西莎快步走过来把德拉科按到自己怀里,好似这样男孩就不会再受到伤害。卢修斯则走到 旧友面前“谢谢你替我照顾他。”


“不用谢,这是我的职责” 他看了一眼埋在纳西莎怀里的小脑袋,“我可以回我的房间了吗?” 因为他几乎每个圣诞节都会来马尔福庄园过,这里已经有一个专属他的房间了。


“哦当然,我的好朋友。”


晚饭时候,德拉科惊奇地发现原本空着的长桌竟坐满了人,除去自家的四个座位,其他18个位置都是一些食死徒,穿着不入流的衣服,还有的连食死徒标记都没有!想到家里已经落魄到要和这种垃圾共同享受晚餐,他有点愤愤然,狠狠地用刀叉割开眼前的牛排。


斯内普本来想装作看不见,但是刀叉从瓷盘滑过的声音实在让他受不了。“马尔福少爷,”他盯着抬起来的金色脑袋,“您要是有空,等会儿可以来我房间学学黑魔法。”说完他就后悔了,他为什么要给自己找麻烦?


“那真是太好了,西弗勒斯!”卢修斯假笑着看向他,“你可真是个敬业的老师。”


“毕竟黑魔王不会想要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当他的手下的。”斯内普瞥了他一眼。


德拉科不太明白两个大人在打什么 哑谜,懵懵地点了点头。


斯内普最先吃完饭,用纸巾擦干净嘴巴便起身上楼了。 德拉科匆匆吃掉面目全非的食物也跟着上了楼。


他敲了敲门,听到里面传来“请进”才小心翼翼地打开门进去。 “教授” 男孩望着站在窗边的黑发男人,“您要教我……”


“德拉科,我叫你来是想让你能在战争中活下去” 斯内普盯着少年灰蓝色的眼睛,“不论你愿不愿意,你都要好好听。”


金发少年点了点头:“那我们开始吧!”


“首先,你要学会隐藏自己的内心,收起你的少爷脾气;其次,你要学会抗击黑魔法,霍格沃兹的黑魔法防御术连个老师都找不到,有时间我会教你;第三,我要教会你如何防止别人窥探你的想法” 斯内普弯下腰在他耳边说:“第四,永远不要相信伏地魔。”


德拉科惊愕地 盯着眼前的男人:“教授,您不是最忠诚于他吗?您都为了他杀了邓布利多!”


男人捂住男孩的嘴:“只是为了活命罢了,邓布利多本来就没有多少时间了。”


男孩感觉教授的好形象崩塌了,面前的是一个为了苟活不择手段的人渣,虽然自己也差不多了。他不可置信地向后退去,想向纳西莎诉说,但是被男人按在墙上“我相信马尔福先生一定会守口如瓶,你也知道我为了活下去可以做什么。”


男孩胡乱地点着头,逃出了这个房间。


斯内普有些后悔,但是这样让他远离和畏惧自己最好,至少自己死了他也不会伤心。


德拉科跑进自己房间里死死锁住房门,顺着房门滑下去抱着自己啜泣。这个世界一点也不好,食死徒占领了自己的房子,天天面临伏地魔的威压,父亲前段时间进了阿兹卡班,最崇拜的老师是个为了活下去弑师的混蛋…… 当他哭到流不出眼泪了,他才想起要回床睡觉。


虽然庄园其他地方都布满灰尘,但是自己的房间确是干干净净,可能是母亲用魔法打扫了,想到这个他恢复了一点精神。换好睡衣,也没忘了用魔法给门加个锁,就躺在暖暖的被窝里睡着了……


其实,世界上还是有一些好的东西的。他想。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